WFU

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小閣樓之的我的貧窮

現在住的地方,是個十分狹長的房間。

就有點像......像是條長崎蜂蜜蛋糕的形狀。寬度大概就是,擺張書桌、塞上椅子,再把床擺上,就整個橫面全堵上了。為什麼要這麼擺呢?因為柵狀的暖爐正靠著窗戶,大夥、都湊著取暖呢。遠一點,靠門邊那,擺著衣櫃,到了那,溫度就逐次下降.....

房間,窗戶邊有個小耳朵,正對面是前排公寓上下樓的樓梯,右邊轉角,又是另一戶人家。對面下兩層樓,好像是群年輕女孩合宿著,晚上不是太冷的時候,會一夥人在窗台聊天抽煙。一樓整個大面積,是被家中國餐館包了下來。



為什麼會租上這間房間呢?我想想

剛來到維也納的時候,寄居在一個airbnb的房間,懷著美好的夢想,要找個好住處,好好的過這兩年的生活。很快的,現實總衝擊著夢想。寄出了上百封的信件,不是石沈大海沒人回信,就是你騎著腳踏車,四處奔波看了好幾次,卻最後得到了被拒絕的消息。蒐尋租屋裡一個比較有趣的經驗是碰到個自稱David的中東裔男性,第一次,讓我等了半小時,好不容易到了,要我幫他把一堆用塑膠袋包著的肉塊搬上四樓租屋處冰入冰箱,又幫著把垃圾拿去扔,那房子真是好哪,有我對歐洲房子的想像,高挑而白色無暇的牆,看起來高級的家具,寬敞的廚房......不過,卻讓我跑了四趟而得不到確定的答案,價錢反反覆覆,在一時感情脆弱、一個中國大嬸帶看了房、冷冷的天在中餐館吃個熱騰騰的煎餃,我的理智就這麼斷了線簽了約.......

房子沒甚麼特別的,就還算靜,沒緊鄰大街上,在家餐館樓上,消磨著所剩無幾的壯年時光。

在四季分明的地方生活,只要看到陽光,就是美妙的時光
不用什麼高級的享受,在附近的博物館廣場走走晒太陽,想事情。

我正入中年,沒什麼所求,陽光又免費~

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,因為它無法更壞。 努力過後,才知道許多事情,堅持堅持,就過來了。—《龍貓》